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3月13日,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

李星在会上作全国两会专题辅导报告。李星介绍了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盛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主要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省代表团审议、看望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星表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李星指出,大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体代表依法行使国家权力,反映民意、共商国是,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依法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李星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相结合,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力求做到融会贯通,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的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李星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加速推进学校发展,在持续推进已安排重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准方向,重点推动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地生根。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以两会精神为指引,更加自觉地扛起宁大人的时代使命,加速快跑,在部区合建新赛程上奋力前冲,努力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校65周年献礼。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