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

宁夏大学2023年春季校园国企央企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03-1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杨雯/文 王文娣 学生记者 马卫芳 孙野 占婷瑛/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为用人单位提供更精准的人才供需对接服务,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0日,我校在文萃校区举办2023年春季校园国企央企专场招聘会,共有150家单位参加线上线下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13821个。

本次招聘会采用“校园招聘会+网络招聘会+视频面试”的形式。在校园内现场开展招聘活动,搭建标准企业招聘展位,使参会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洽谈,实现人力资源精准对接,并邀约专业指导师,现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见习、简历诊断、职业测评、免费技能培训等“一对一”服务。同时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优势,开展线上双选会,用人单位、学生通过小程序实现在线视频面试。

招聘会吸引了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59家用人单位线下参会,其中60%为区外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705个。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石嘴山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1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116个。招聘专业涉及通信工程、金融证券、精细化工、批发零售、生产制造、建筑设计等。

招聘会现场,同学们携带求职简历有序进场,积极与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交流沟通,教育厅相关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也来到会场与企业招聘人员及毕业生们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和需求信息,鼓励毕业生主动应聘,把握机会。

春季学期以来,我校抢抓春季招聘“黄金期”,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宣讲会、洽谈会、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力拓展就业岗位,持续跟进就业指导与服务,不断促进毕业生就业需求和企业人才需求实现高效精准对接,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