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调研中卫校区并为女教师送去节日祝福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 李明花 姜应龙/图】“中卫校区的女教师为校区建设付出了更多的心血,今天专程来中卫校区,借手里的这束鲜花感谢你们,也借此机会对学校所有女教师道一声节日快乐,感谢你们为宁夏大学发展做出的贡献”。3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专程前往中卫校区为校区的女教师送去节日的祝福,并调研中卫校区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彭志科详细了解了前沿交叉学院、博雅书院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与会人员就中卫校区改革发展的优势与存在问题、后勤保障、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彭志科表示,中卫校区异地办学模式是根据宁夏大学实际情况探索的模式,中卫校区有自己的文化优势,学科发展要立足中卫市发展,主动融入中卫市发展格局。他要求,中卫校区领导班子要加强沟通交流,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齐力配合,积极探索出有益于学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同时多和当地政府部门沟通,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他希望,博雅书院把工作重点放到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好学生日常生活思想引领,积极和学校各部门分享中卫校区书院制改革的经验做法,为学校改革发展体制机制的建立健全建言献策;前沿交叉学院要发挥好现有人才优势,关注年轻教师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生专业培养,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

彭志科一行先后前往健康驿站、库房、超市、劳动教育基地、学生食堂、前沿交叉学院智能工程与技术研究中心、文化旅游研究中心、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现场调研。他详细了解中卫校区操场的改造情况、健康驿站格局设置、医护人员数量和学生就医情况、校园超市招标情况,和中卫校区三中心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听取了博闻楼二三楼功能区划分设置情况的汇报。彭志科还实地查看了校园防疫物资储备,食堂菜品种类、价格和留样,仔细询问了中卫校区毕业生就业去向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同学们在校生活情况和专业、职业规划。

为加强校地合作,彭志科一行还专程拜访了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双方围绕如何更好地加强人才交流合作,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