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徐龙调研我校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文、图】3月6日,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徐龙、副厅长桑长清一行调研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学术副校长、数学统计学院院长王青云,校长助理、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夏明许陪同调研。

徐龙先后前往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我校拟建的数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实地调研了解基地、实验室、中心的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王青云,夏明许,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钟艳霞,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鹏飞介绍了数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组建情况,区域联合创新中心建设设想,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等情况。

徐龙表示,宁夏大学作为全区人才和科技创新的高地,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做了大量工作,学校创新氛围浓郁,创新平台众多,创新理念先进,充分体现了创新的担当,工作很有成效。他强调,实验室重组工作是双方共同的责任和任务,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战略人才培养的要求,全力支持宁夏大学的科技创新工作,搞好服务和支撑,解决困难和问题。

彭志科对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宁夏大学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宁夏大学作为重点实验室的主体管理单位,今年面临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验收和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重组申报脱培的艰巨任务,时间紧迫,责任重大,这是宁夏大学今年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也事关全区科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和工作机制,共同助推重点实验室的重组验收和申报工作的圆满完成。

自治区科技厅办公室、规划与基础研究处、创新体系建设处、资源配置与监督处,宁夏大学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处、生态环境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