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3-03-0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姬晓姗 学生记者:撒盼盼 孙野/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银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3月3日,由银川市公安局主办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首场宣讲在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同学们在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中开启新学期。

永宁县公安局民警邹鑫君,“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副大队长拜永强,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杨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四级高级警长杨鸿胜,永宁县公安局闽宁镇派出所民警刘艳分别围绕人民警察的家国情怀和成长经历、在刑侦岗位上守护公平正义、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知识普及、闽宁镇原隆村警务室服务群众故事等主题,用精彩的宣讲充分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奉献精神和优良风貌。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学生表演的阿卡贝拉《祖国不会忘记》、舞蹈《大家园》,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李东辉、行政许可处何林丽诗朗诵《把警服穿在身上》,银川市公安局民警梁道柏男声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文艺节目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浓厚的气氛,赢得全场师生、民警的阵阵掌声。

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怀志表示,本次宣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务实举措,也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历史责任和“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晓明向银川市公安局及参与本次宣讲的警官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努力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先锋表率。

据悉,银川市公安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将通过本次活动向宁夏大学、金凤区彩虹湾社区、宁夏西部光彩职业技能学院、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常识,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爱党情怀和爱国情操,讲述新时代人民警察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银川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脱俊卿,公安厅机关党委委员、组织处副处长李青宁,银川市委政法委队伍建设指导室主任、四级调研员伍一中,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陈宏与数百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