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与“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问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动员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群策群力、同频共振,在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中,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良好教育生态,3月2日,我校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与“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的工作要求,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周运生从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查找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和加强督导检查四个方面就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把两个专项整治活动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健全机制、堵塞漏洞的良好契机,通过抓好两个专项整治活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推进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周震就学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他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把存在的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纠过来、改到位、改彻底,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打好“组合拳”,又要开展点穴式治理,既要紧抓治标,更要深入治本,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以及自治区、学校重点工作等,科学统筹安排,强化组织领导,拿出过硬措施,不见效不放手、不胜利不收兵,确保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达到预期效果。

党群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直属附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