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王文娣/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在学深悟透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3月2日,我校在文荟楼一楼东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教授应邀为宁夏大学干部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周震主持会议。

韩庆祥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为报告主题,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线,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逻辑、现实逻辑、理论逻辑、哲学逻辑四个层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本质特征的现代化。他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既要知其言更要知其义、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既要知其语更要知其道,要从深层逻辑把握对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的认识,进而更加全面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重大论断。

韩庆祥教授的精彩报告受到宁夏大学干部师生的热烈欢迎。周震代表师生对韩庆祥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韩庆祥教授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以扎实的学术功底、宏阔的学术视野、严谨的理论论证,旁征博引、倾囊相授,既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也是一场十分难得的理论盛宴。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四大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为谋划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指南针”和“助推器”,着力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主动融入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宁大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