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鼓干劲 扬帆起航再出发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杨雯/文 王文娣 姬晓姗/图】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目标,凝神聚力,动员全体干部教师以开年就是开跑的新气象彰显起步冲刺的新作为,2月22日,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王玉炯、周震、周运生、李建设、史金龙、王忠静、李学斌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围绕学校主要目标任务,对2023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彭志科回顾了2022年学校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推行的改革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详细解读了实施综合改革的目的和意义,并从体制机制、科研能力、师资人事、人才培养、组织管理、文化建设六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改革是破解学校深层次矛盾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必须通盘考虑,通过全方位深化综合改革,破除更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相互配合,形成更加成熟的发展格局。

他要求,面对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各单位要凝聚力量上下齐心、全员参与攻坚克难的高度共识,形成上下联动、各方协同、稳中求进的工作机制,按照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和2023年工作要点,认真抓好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要认真总结、全面诊断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系统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并提出改进方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在思想上突破发力,切实打通综合改革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全面优化学校治理的组织形态,持续释放办学活力,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校党委书记李星表示,各位校领导的工作部署既抓住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又着眼于发展的焦点难点问题,准备充分、考虑细致、安排具体。他回顾了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人事制度改革、干部选任制度改革、学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以更加坚实的步伐朝着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锤炼干部队伍过硬素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在打造区域特色上下功夫,在提高服务能力上做文章,确保信心不减,方向不偏,目标不变。

他强调,“西部一流大学”建设责任重大,“双一流”建设任务艰巨,必须锚定目标,担当作为。事业发展和工作业绩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全体干部要带头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以攻坚拔寨的劲头和不胜不休的毅力,坚定不移朝着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