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获批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牵头高校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本科生院】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2〕49号),公布了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名单,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确定一所高校作为牵头高校。我校获批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宁夏牵头高校。

作为牵头高校,我校将联合共同体各建设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以点带面、分层分类,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协同合作,注重资源整合,在全区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性研究型工作平台,努力形成一套工作机制、孵化一批品牌活动、打造一批示范“金课”、产出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提供一批高质量智库咨政报告、培养一支优秀师资队伍,为深入推动全国大中小学开展思政课一体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供工作平台、实践经验、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