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图】2月19日上午,我校在德勤楼11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锐锋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立意、丰富蕴涵和深远影响,以及如何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周震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震、周运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史金龙、李学斌分别结合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星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在学深悟透报告上下功夫、在抓好关键少数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下功夫,找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

他指出,学校党委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触“红线”、不踩“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压实责任抓落实。

他强调,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成果转化为蓄势聚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聚焦“双一流”建设,聚焦“部区合建”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着力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引领广大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