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与管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17日下午,我校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彭志科、王玉炯、李建设出席会议,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主持。

会上,本科生院院长张亚红汇报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和数字教材出版培育的相关工作。

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开设课程、教材选用情况、教材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彭志科对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教材建设的重要性,认真领会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把握深刻理解教材“凡编必审”“凡选必审”的重要意义,对教材内容的意识形态、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进行严格把关的同时,选用高质量、高水平的经典教材;要聚焦新时代教材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方向,积极探索发展新形态数字教材出版模式,搭建数字教材资源共建共享共用平台,不断提升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实践效果;要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的顶层设计,支持鼓励学院组织教师编写体现宁夏大学学科专业特色的高水平教材,不断推动我校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