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体育与健康促进科普基地入选首批国家级科普基地名单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体育学院】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宁夏大学体育与健康促进科普基地成功入选。

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管理办法》(体科字〔2021〕188号)相关要求,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及公示、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审定后出台的。全国共有58个科普基地入选,申报类型分为“场馆类”和“其他类”,宁夏大学体育与健康促进科普基地入选“其他类”。

今后,我校将结合申报的首批国家科普基地工作目标、任务及未来发展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助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体教融合以及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落实,有序整合学校健康科普资源,开拓科普服务功能、拓展科普服务内容和领域,促进科普服务内涵式发展,依托实物展示、情景体验、体育文化长廊、体育科普人才队伍,把基地建成集体育文化传播、体育科普教学、运动健康促进及研究、体育科普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服务于全民健身的高水平科普示范基地,为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