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文、图】1月3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一行来校考察调研“部区合建”工作。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买彦州、王和山,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周震,副校长李学斌等陪同调研。

孙尧实地考察了民族与历史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员的汇报,了解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情况。孙尧充分肯定了我校一流学科和特色学科发展取得的进步,他希望学校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突出学科特色,做优做强学科群,积极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整体提升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需求的能力。他表示,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希望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建设西部一流大学的征途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