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与固原市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 龚旭峰/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校地合作高站位谋划、高维度对接、高质量发展,共同擘画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12月13日,宁夏大学与固原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杰,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杨青龙,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任立新出席签约仪式。固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继宏主持仪式。

李星在致辞中表示,宁夏大学与固原合作基础扎实,成果喜人。学校全面统筹教育、科技、人才资源,加快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成果转化应用、坚持创新自立自强,积极构建“5+N”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主动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大局。李星对进一步巩固校地合作成果,开启校地合作新篇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大教育帮扶,夯实合作之基,进一步落实教育公平化、协同化、数字化,把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和智力支持送到固原党政机关、工矿企业、社区地头,通过人才联合培养、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等形式,丰富学生培养途径,不断探索校地教育合作发展新模式;二是加快人才培养,强化合作之本,进一步加大高精尖人才培养力度,扩大基础实用人才培养宽度,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有机融合、协调发展的广阔平台,实现人才自我成长和校地合作发展的双向共赢;三是加强科技创新,铸牢合作之魂,以固原地方产业升级转换、宁夏大学科技创新发展为两大着力点,优化配置科技创新资源,强化科研合作创新协同,集聚双方科技人员创造活力、释放科技产出效力、激发联合创新潜力,让科技为固原产业赋能,让创新为宁夏大学学科发展增效。

冼国义对宁夏大学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固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固原是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是赓续红色血脉的革命老区,更是我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他希望双方在产业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对接,帮助固原集聚更多人才、科技、项目资源,不断提升固原重点产业核心竞争力,为高质量赶超式发展增智、聚势、赋能。他指出,固原市将配置最优资源,拿出最优政策,主动对接服务,全力协调配合,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让宁夏大学的教育精华、人才智慧在固原创造价值、广放异彩。

会上,杨青龙与彭志科签订了《固原市人民政府宁夏大学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宁夏大学农学院院长马红彬与宁夏荟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延军签订了合作协议。

李学斌向赵延军授予“宁夏大学农学院研究生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牌匾。

张立杰向固原市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李维军、邱雪峰颁发“宁夏大学校外合作导师”聘书。

任立新为宁夏大学专家代表马红彬、马云颁发“固原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签约仪式前,李星、彭志科一行前往固原经济开发区轻工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园,调研了雪川固原马铃薯产业绿色高质量综合开发项目和宁夏荟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参观了固原市博物馆。

固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办公室、对外合作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