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 龚旭峰 姬晓姗 学生记者 吴凡/图】11月16日下午,宁夏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会议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西部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校领导李星、彭志科、周震、周运生、李建设、刘炎胜、史金龙、李学斌,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何风隽,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立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永兴出席会议,教职工代表及列席、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代表们听取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斌代表学校作的关于《宁夏大学绩效工资改革方案(草案)》的说明。

全体代表分五个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宁夏大学绩效工资改革方案(草案)》,校领导分别作为各分团成员参加讨论。

17:30,彭志科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宁夏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在闭幕式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宁夏大学第八届教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李星分别从明确的目标导向性、总量增加的延续性和评价方式方法的科学性三方面向大会阐明了绩效工资改革的原则和思路。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在这个历史时期推行这项重大改革,是全校上下凝聚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充分体现。改革创新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凡是改革都要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通过调整绩效工资分配制度,进一步明确激励导向,是十分必要的。全体教职员工要站在战略发展的高度认识这项改革,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李星指出,本次改革把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分解细化成基本职责任务、重点任务、突破性任务,涉及学生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是“破五唯”的实际体现。改革坚持人民至上,以教职工发展进步为中心,改革也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实现西部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希望各部门单位通力配合、动态调控,真正发挥绩效工资的“杠杆”作用,通过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形成改革的良性循环,通过自身努力共享学校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红利。

彭志科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提升学校“双一流”和“部区合建”发展水平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专题讨论、审议学校绩效工资改革方案,这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任务,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指出不足,共同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科学制定学校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建言献策、谋划部署。他希望各位代表结合学校实际,大力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和举措落到实处。

大会在《歌唱祖国》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