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 姬晓姗 王文娣/图】1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代表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汲取智慧力量,明确奋进方向。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周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史金龙主持座谈。

周震传达学习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精神,与会师生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明堂表示,作为学院党组织书记,我要带领全院干部师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发挥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主动在国家战略中找任务,把着力点聚焦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智库建设上,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推动学科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服务链紧密对接。

国家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乐表示,作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时刻以黄大年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任务。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立德树人,不断强化个人政治素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主人翁形象,以高质量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高素质人才。”农学院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姚文孔讲到。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钱容德围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说,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让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致力于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蓉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让学生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很多青年学生党员、团员也以‘志愿红’积极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杨媛媛表示,青年一代要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大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李佳哲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以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法治宣传,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农学院2021级农村发展专业罗忠明表示,作为一名农学专业的学生,将努力投身实践锻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掌握更多的农业科学知识,争取在所学领域有所建树,以青年的担当和自觉,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音乐学院2021级音乐学(教师教育)专业张文昊表示,作为享受社会资源最多,承托祖国建设重任的当代大学生,要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时刻用“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自勉,努力成为德艺双馨、德才兼备、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挥专业所长,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争做标杆,主动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马腾飞表示。

李星认真听取了10位师生代表的交流发言,对他们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从不同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和人才提出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的学思践悟,认真研究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不折不扣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党、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统筹当前和长远,明确目标和任务,结合青年特点,遵循规律、把握节奏、突出重点,有序有力推进学习。

李星深情寄语,新时代的宁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志民族复兴,坚守初心,奋力追梦,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努力成为守护“红色根脉”、推动变革创新、展现实干担当、增进民生福祉、引领时代风尚的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