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再相聚 停课不停学

我校全面开启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 各学院/图】近日,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为保证我校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9月26日起,我校课堂教学全部转为线上教学。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各学院高度重视,书记院长牵头成立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总结以往开展线上教学的方法和经验,本着“一院一案”,特殊课程“一课一案”,特殊需求学生“一人一案”的原则,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作用,依托学校签约的雨课堂平台,以及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等企业教学平台、直播工具开展线上授课、在线辅导答疑并布置课后作业,保证线上、线下学习内容之间的等质衔接。同时,各学院通过线上积极主动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团日、心理在线辅导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疫情期间学生的课余生活。

在线上教学开展的过程中,校、院两级联动,不定期对各专业课程实施线上听课、巡课,重点关注学生线上教学学习效果,对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给予反馈和解决,切实保障我校线上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