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忠杰教授荣获第九届“侨界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统战部】9月21日,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暨“侨界贡献奖”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本届“侨界贡献奖”评选出128名获奖人员,其中,宁夏侨联常委、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金忠杰教授荣获“侨界贡献奖”二等奖。

党的十九大以来,金忠杰教授在校党委领导与支持下,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相关议题,直接参与设计并创建了教育部援外项目“宁夏大学·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一带一路’中国•摩洛哥联合研究所”及“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参加“一带一路”国内外专题会、报告会、座谈会、讲座50余次;涉“一带一路”有关议题的咨政报告获得有关部门采纳,充分展现了我校专家学者积极对接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精神面貌与学术影响力。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