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3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杨雯/文 学生记者 马卫芳/图】9月19日晚,我校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一楼东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3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学术副校长王青云出席会议,王忠静主持会议。

彭志科在会上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辅导报告。他指出,青年教师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是学校长远发展的根基。他鼓励青年教师走出舒适圈,积极探索准备,以打造学术标签为目标,在融入学术圈、申报基金课题、开展项目研究、产出代表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辅导报告中,彭志科从资助格局与系列、战略导向与新规、前期准备与调研、申请书撰写要领、个人心得与体会五个方面向青年教师传授了经验。他希望全校上下积极营造氛围,聚焦核心工作,为青年教师提供全方位支持与保障,助力青年教师不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最终实现自身的精彩绽放。

会上,王青云围绕自然基金申请定位、申请风险、申请流程、项目申请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学宏、胡玉冰分别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情况作了梳理总结,并对2023年度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2年度国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人、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副院长李海波,青年项目主持人、机械工程学院讲师郭军礼,社科项目主持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金龙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申报经验的分享与交流。

王忠静在总结中提出,希望青年教师要始终保持用数据说话的工作态度,早谋划、早行动,争取来年在申报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各学院(科研单位)院长(主任)、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教师代表以及近三年引进博士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