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消防应急疏散和溺水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保卫处 图书馆】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消防安全素质教育与重点人群培训,9月14日,保卫处联合西夏消防救援大队怀远中队消防官兵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和溺水救援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西夏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刘雨萌,保卫处、人民武装部、图书馆、体育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共同参加演练。

消防演练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准则,共分疏散、灭火救援两个环节,模拟图书馆突发火情,且设置人员被困场景,消防应急预案迅速启动,重点突出演练的实战性、真实性、教育性。演练过程中参演师生采用制式动作、利用就便器材捂住口鼻,快速地从图书馆向操场有序疏散,西夏消防救援大队怀远中队官兵针对被困学生及现场火情,模拟图书馆四楼着火进行了灭火救援演练,并给所有参演师生讲解了消防救援器材的功能及使用。

迅速沿楼梯疏散

医护人员展开救治

防溺水救援演练活动以学生不慎掉入学校金波湖溺水为背景,通过溺水、呼救、报警、现场救援处置等环节对学生溺水救治过程进行了模拟演练,演练中演示了用竹竿或绳子等身边物品救人的方法。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对火灾逃生和学生溺水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关注消防、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