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汇报科目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8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王文娣 学生记者马卫芳、撒盼盼/图】9月18日,我校在怀远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汇报科目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李星、王玉炯、周震、周运生、李建设、刘炎胜、史金龙、李学斌,宁夏军区战备建设局大校副局长张东华、武警宁夏总队大校副参谋长王德富、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杨宝文、武警宁夏总队银川支队大校政治委员徐益会出席大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军训团政委马正亮主持大会。

金秋送爽,步迎朝阳。在14天的军训生活中,烈焰骄阳抵不过同学们坚韧的意志,狂风骤雨阻挡不了同学们前行的步伐。2022级新生与教官共成长,与辅导员携手相伴,完成了一次意志的磨砺和成长的蜕变。

2022级本科生军训科目汇报表演拉开序幕后,校党委书记李星在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教学中心)部长(主任)、军训团团长方非的陪同下检阅全体军训方队。2022级新生整齐列队、军容严整,用高昂的士气、坚毅的目光、勃勃的英姿、嘹亮的口号接受检阅,展现了宁大人“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

一声令下,3个营的25个方队在各连旗的指引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坚定有力的连训、挺着刚毅坚卓的身姿沿田径场跑道依次经过观礼台进行庄严的分列式汇报,接受军训成果的检验,交出最满意的答卷。

随后,训练有素、闻令而动的队形摆演,气势震天、招式敏捷的匕首操、刺杀操,刚劲有力、实战性强的擒敌拳,攻防兼备、势如破竹的防暴队形,精进勇敢、灵敏机警的分队战术及激昂雄浑、响彻云霄的军歌展演等科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阵阵喝彩与掌声。

总结表彰大会在全体师生官兵奏唱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宣读《宁夏大学202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先后为一营一连(数学统计学院)等11个军训先进单位,一营五连(音乐学院)等8个单项优胜奖获奖和特别贡献奖单位,王亚轩等15名教官先进个人,陶佳玲等26名教师先进个人,苏文倩等219名学生先进个人,王翔宇等3名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及第七届全国军事训练营活动优秀学生和“永远跟党走-----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公益展映活动获奖学生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在军训总结中代表学校向帮助指导我校军训工作的宁夏军区、自治区教育厅、武警宁夏总队表示诚挚感谢,向承担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任务的武警宁夏总队银川支队的官兵致以崇高敬意,也向胜利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以丰硕的成果、青春的激情、磅礴的气势,点燃了金秋九月的大学校园,昭示着大学新生活的开始。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要坚定信念,立鸿鹄志,在修炼“小我”中融入“大我”,主动投身强国伟业;要勤学精业,读万卷书,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征途中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要爬坡过坎,矢志奋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最后,李星代表学校为承训部队授牌。

大会在全体师生官兵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校党群行政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负责军训老师,2022级全体参训本科学生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