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我校隆重举行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 龚旭峰 学生记者 刘岱雨/图】三尺讲台谱芳华,四季耕耘育桃李。为集中展现我校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9日,我校隆重召开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夏大学发展的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达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在舞蹈《飞来的花瓣》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李星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从事教育工作35年的老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各位获奖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2022年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星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以受表彰的老师为榜样,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做一个对工作有激情、对学生有温情的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发扬沙枣树精神,扎根教育、扎根宁大,为圆满完成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明确的重点任务,把宁夏大学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的西部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共同唱响宁夏大学《校歌》后,新入职教师举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了校徽。

“教育是一项值得我们用毕生精力去从事与追求的事业,教师这个职业更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热爱,去敬畏。”彭志科寄语青年教师建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获取新知识,不断创新教学方式,积极主动学习;在实践教学中善于思考,形成自己的学术思想和学术风格;主动融入主流学术圈,紧盯学术前沿、思想前沿、科技前沿,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会学习、善思考、能创新的好老师。

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宣读立德树人奖表彰决定。

校领导和特邀嘉宾为获得立德树人楷模奖、立德树人岗位标兵的老师颁奖,为第二批全区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授牌,为本年度光荣退休教师颁发纪念牌,向从教满35周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纪念牌。

肖达代表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将一如既往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在宁夏大学校园建设、信息化水平提升、专项人才奖励、重点实验室筹建、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继续提供更多高效、多元、优质的金融服务,助推宁夏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宁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便是我们广大年轻教师最引以自豪的宣言”化学化工学院新入职教师陈晓英表示,将尽快适应教学环境,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前辈学习请教,夯实基础,进取创新,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民族与历史学院副院长彭向前代表教师发言,他感谢在自己求学生涯中诸位老师孜孜不倦地辛勤栽培,希望年轻老师应对科研压力善于化繁为简,提高科研效率,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去,为把宁夏大学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谨代表全体宁大学子向学校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学生代表罗宜恒说。

颁奖典礼后,同学们动情地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宁夏老年大学宁夏大学分校、宁夏大学、宁夏大学附中、附小的老师们、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领航》。

荣获“立德树人楷模”的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刘立波说:“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宁大人,更应不遗余力地倡导和践行学校的‘沙枣树精神’,只要能扎下根来,就能枝繁叶茂,本固枝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李晓燕寄语青年教师:“定心、定位、才能定江山,希望你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辱使命,勇担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的岗位上建立新功。”

大会在全体人员共同高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新入职教师、受表彰教师、2022年退休教师、教龄满35周年在职教师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