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各校区检查新生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龚旭峰 学生记者:刘岱雨 马卫芳/图】9月2日,校领导李星、彭志科、周震、李建设、刘炎胜、史金龙先后前往文萃校区、怀远校区、贺兰山校区检查新生开学报到工作,与来校报到的2022级本科和研究生亲切交谈,向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和志愿者表示慰问。

在文萃校区迎新生报到点,校领导听取了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安排及报到流程,查看了校团委给新生准备的手绘地图、明信片等小礼包和各学院的迎新展板,询问了各学院迎新点新生报到人数,详细了解新生生源、来校乘坐的交通工具,并应邀与新生合影留念。在文萃校区智慧餐厅,校领导听取了取餐流程,查看饭菜的成品和价格,征询就餐学生的就餐满意度和意见建议。在文萃校区学生公寓,校领导一行检查了宿舍入住情况以及住宿区生活设施保障情况,并与已办理住宿手续的学生亲切交谈。

在怀远校区迎新生报到点,校领导一行查看了部分学院研究生报到情况,并在校门口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对家长给予学校的信任支持和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表示感谢。

在贺兰山校区新百超市,校领导详细了解了超市的物资储备和价格,查看了相关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要求工作人员从各方面确保新生入校安全,尤其是食品安全。在菜鸟驿站快递点,校领导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快递消毒流程、驿站消防安全、快递包装处理等情况,了解了快递入校后收纳、配送的过程,要求严格做好快递拿放消杀工作,确保安全。

来自山东的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新生康允泽在父母的陪伴下来校报到,她表示:“虽然没有和父母一起参观学校有点遗憾,但是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为了学生的安全,家长不进校也是能够理解的”。行李箱比较多的她以为一个人进校会很狼狈,但是志愿者的帮助让她感觉很感动,“进校之后,两个姐姐就帮我分担了大部分行李,我只推了一个行李箱,到了宿舍办理水卡都是她们帮我办理的,我很感谢她们,让我没有出现想象中的狼狈,也没有让我感到任何初来乍到的不适。”

据了解,2022级新生校本部应报到6765人,中卫校区应报到520人。新生报到期间,除了校团委准备的校徽、团徽、手绘地图、卡包等小礼品外,各学院也根据自身专业特色准备了不同特色的小礼包。为了确保新生入住安全,学校统一招标,购买储备了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新生不出校门便可购买质量放心的生活用具。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永兴,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