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并参加高质量发展咨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1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龚旭峰/图】8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李椿萱、张彦仲、王玉明、邱志明、杨德森、杨树兴、单忠德、王向明、付梦印、王树新、郑津洋、王国庆、王云鹏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并参加在德勤楼6楼会议室举行的高质量发展咨询座谈会。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龙,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出席会议。彭志科主持会议。

彭志科代表学校对14位院士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莅临宁夏大学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宁夏大学作为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较多机遇,也存在着制约发展的诸多困难,他希望各位院士为学校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药方,助力宁夏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波汇报了我校机械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发展的基本情况。

郭东明、王玉明、邱志明、付梦印、杨德森、单忠德、杨树兴、郑津洋等八位院士就我校机械学科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与会院士专家指出,宁夏大学要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作用,通过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抓住人才这个根本和关键,通过企业和学校骨干人才互聘等方式推动人才培养与改革;要充分发挥西部高校地域优势,通过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扩大学校的对外影响力;要强化同国内顶尖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在深度合作中谋求对学科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充分利用国家对西部高校的倾斜政策申报博士点,努力在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打造高质量科研平台、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上下功夫;要科学整合资源,优化学科布局,牢牢突出区域特色、专业特色,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履行好服务地方的社会责任,实现同区域经济发展更加紧密的结合。

座谈会前,院士专家们还前往贺兰山校区致知楼实地参观了宁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考察了机械加工(金工)实训部、先进制造技术实训部、数控理实一体化实训部以及3D打印实训部。

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助理、机关工作人员,自治区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