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就业形势分析研判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为全面贯彻国家、自治区关于就业推进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准确分析研判目前就业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进解决的方案和办法,以期对下一步工作做出更加周密的部署和安排,7月28日,我校召开就业形势分析研判与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主持会议。

会上,史金龙认真梳理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和未就业毕业生报考公招考试等相关信息统计数据,就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

美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就如何落实落细“五包一”责任包抓机制、精准对接未就业毕业生、提升就业实效的经验方法进行了分享交流,农学院、数学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汇报了下一步如何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教育学院、人民武装部、学生处围绕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入伍、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制度、就业数据核查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史金龙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就业工作,要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运用辩证法思路推进就业工作,注重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综合素质高质量人才培养,推动更高质量就业的良性循坏;要换位思考,站在学生的角度为学生着想,采取人性化的方式促进精准就业;要全员动员、全员发力、盯紧目标、落实举措,全力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宣传部、人民武装部、各市场拓展组组长、党委巡查(督查)办公室、外国语学院、数学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文学院、农学院、前沿交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其他学院、书院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