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签署地校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银川市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的战略定位要求,坚定不移支持科教新型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人才、技术优势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着力推进地校开放创新和协同联动,7月27日,银川市人民政府与宁夏大学地校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政府市长赵旭辉和银川市领导一行在签约仪式前调研了我校省部共建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校领导彭志科、王玉炯、周震、李学斌参加签约仪式并陪同调研,王玉炯主持签约仪式。

彭志科对赵旭辉一行莅临宁夏大学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银川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宁夏大学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校地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加速实现宁夏大学科研成果为银川市产业升级赋能增效目标,加大校地科技创新合作示范样板力度,助力我校西部一流大学建设,共同奏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校地“二重奏”的生动实践。宁夏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教学科研平台和人才优势作用,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银川市的发展和美丽新宁夏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坚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联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人才培养交流,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打造新时代地校合作新典范。同时银川市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宁夏大学建设,不遗余力地为学校发展创造条件,助力加快建成西部一流大学。

会上,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向豫与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斌签订了《地校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银川市纪委监委、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政研室、市直机关工委、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国资委、人才局、网信局、金融局,西夏区委主要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对外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态环境学院、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民族与历史学院、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