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怠修炼内功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我校举办2022年办公室主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办公室/文、图】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办公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7月18日至7月20日,我校2022年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中共西吉县委党校顺利开班。学校各单位办公室(综合科)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周震从明确职能定位、丰富内容形式、瞄准短板不足、严格标准要求四个方面,为学员阐明了培训的目的性、重要性、精准性和常态性。他强调,本次培训班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的“信仰之旅”,是全校一盘棋中的“重要一招”,是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适应学校体制机制改革作出的重要安排。他希望学校各级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分管领导面对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勇担职责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工作,成为懂业务、善管理、作风硬的行家里手,合力谱写好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办公室篇章。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杰宣读了宁夏大学2022年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学员守则与各小组组长名单。办公室主任冯学文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安排。学员代表柳燕妮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和业务工作环环相扣,重点突出、贴合实际,培训人员要在深学细研中积累业务知识,细照笃行中增强工作水平,锐意进取中开创工作新局。

固原市委副书记、西吉县委书记白学贵,学校纪委副书记李正东,办公室主任冯学文,学校巡查(督查)办公室党小龙,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王恒带来了精彩的理论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年轻干部行政能力与综合素养提升方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基础公文写作及案例分析、学校基础工作提升专项行动、校园信息移动办公应用使用方法和个人信息安全防范措施等内容。其中,白学贵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生动形象地讲明了办公室工作的使命、职责、方法,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工作状态,引得学员们阵阵掌声。学校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同学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了各自部门业务工作。分组讨论中,学员们深入交流、分享心得、增进共识,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红色研学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将台堡长征会师纪念园、红军寨、龙王坝,跟随引导员的动人解说,了解一件件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身临其境般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体悟了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感受了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结业仪式上,张立杰向各位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在学习消化上下功夫,进一步领会吃透培训班精神;要在落实转化上做文章,进一步抓好本职岗位工作;要在创新深化上勇担当,进一步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他希望全体学员以本次培训班为新起点,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陈婕、李小龙、刘登川作为学员代表,从热爱岗位、加强学习、做好服务等角度分别汇报了参加培训的学习体会。

本次培训班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重心工作,从沟通内外、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向学员们阐明了办公室工作“三服务”的要义和价值,为锻造素质过硬、能力突出、行动高效的办公室队伍打下了基础,进一步引导各级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