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第二次调度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精神,7月22日,我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星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近期高频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从中央到地方对就业工作的高度关注,释放了“稳就业”“促就业”的强烈信号。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就业意识“强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就业举措“力度”;加强服务指导,提高就业工作“温度”;做好数据统计,确保就业信息“精度”。要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性、执行力、精准度、大局观,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把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员聚力、精准施策、笃实创新,全力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彭志科传达了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第二次沟通调度会和翁铁慧副部长“7·20”来校调研工作精神。他强调,各学院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穷尽一切必要举措,制定就业工作推进进度表,用钉钉子的精神把这项民生大事办实、办好,帮助毕业生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确保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从强作风、聚合力,确保完成决战决胜就业目标任务;查堵点、破难题,走通“就业最后一公里”;挂图作战,精准发力,不见成效不收兵;建立就业工作实时沟通汇报机制;继续推进访企拓岗和入家访生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及时更新就业信息,把数据保真作为毕业去向统计工作的底线七个方面,就学校下一阶段就业推进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上,15个毕业去向落实率低于全校平均水平的学院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党群行政、直属附属、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