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周强在宁夏调研时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坚持司法为民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16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宁县闽宁镇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功典范。在永宁县人民法院闽宁人民法庭,周强指出,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传承闽宁协作宝贵精神财富,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重要作用,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中,以法治手段守护“沙漠水城”。周强指出,要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两山”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司法,切实履行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大责任。

周强来到青铜峡市人民法院大坝人民法庭,看望慰问法庭干警,要求大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在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兴庆区人民法院、同心县人民法院和沙坡头区镇罗镇乡村治理中心,周强强调,要推动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要进一步完善诉调对接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要主动融入基层综合治理大格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周强来到宁夏大学,与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周强表示,希望加强法院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宁夏大学学科特色优势,更好服务自治区法治建设,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周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夏法院工作汇报,对宁夏各级人民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周强强调,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调研期间,周强分别与自治区领导梁言顺、张雨浦、崔波、雷东生等进行座谈。自治区领导赵旭辉、王刚、沙闻麟等分别参加调研。(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原文链接:http://news.nxtv.com.cn/nxnews/tdnxnews/2022-07-17/679793.html

(编辑:龚旭峰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