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与中卫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7-1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龚旭峰 李明花/图】为充分发挥校地优势互补特色,深化创新协同联动机制,谋划新时代中卫市和宁夏大学高质量发展新举措,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强化高校社会服务职能,7月15日,我校与中卫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中卫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出席签约仪式,中卫市政府副市长杨照明主持签约仪式。

马洪海、彭志科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李星在致辞时表示,宁夏大学作为自治区高等教育的领头雁和重要的人才高地、智力资源集中地,主动融入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加强与地方政产学研用多行业的深入合作,正努力构建“5+N”的政产学研用全面合作格局。中卫校区勇立潮头、奋楫争先,始终站在学校改革前沿,不断探索和创新教育发展新模式,是宁夏大学的“发展特区”和“先行区”。他希望双方深化校地合作、深耕产业发展、强化数字赋能,立足中卫实际共商中卫校区学科布局、专业设置等发展方向,在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努力创建校地合作新模式;整合各自优势,挖掘产业内涵,积极对接“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紧抓中卫建设大数据产业中心市,全国首个“双节点”城市的发展机遇,着力实施创新力量厚植、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协同联动,打造区域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服务中卫发展。

张利指出,中卫市有责任也有义务同宁夏大学一起把中卫校区建设好。他希望双方能够共建共享共助,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制定详细合作机制,共同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和人才优势,为中卫市发展和宁夏大学中卫校区建设提质增量。

彭志科介绍了学校和中卫校区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宁夏大学将利用文化旅游领域科研资源和人才储备,助推中卫市全域旅游开发,做大做强中卫文旅产业。中卫校区也将面向中卫市积极开放各类场地、资源,积极服务中卫文化教育科研事业,成为校地产教融合的新战场、校地创新驱动的新高地、校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示范。

马洪海介绍了中卫市经济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重心,并表示将在城市规划和中卫市重点建设领域对中卫校区予以优先支持。他希望双方能够把资源力量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人才优势,紧扣中卫市未来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加快“三区建设”添砖加瓦。

undefined

会上,中卫校区前沿交叉学院执行院长王磊与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秀渼签订合作协议。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方与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宁夏分公司西北区营销总监牛瑞为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研究生院院长曹兵为宁夏大学聘请的中卫市“校外合作导师”代表发放聘书。

中卫市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我校办公室、对外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中卫校区博雅书院、前沿交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