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隆重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文 李明花 学生记者 吴凡/图】6月22日上午9时,我校在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8名博士研究生,1983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迈向新的人生征途。校领导李星、彭志科、王玉炯、周震、周运生、郎伟、刘炎胜、史金龙、王忠静、李学斌、罗正鸿、王青云出席毕业典礼。副校长李建设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宣读了《关于授予陈帅等68人博士学位、刘明传等1983人硕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史金龙宣读了《宁夏大学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表彰决定》和《宁夏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校长彭志科向圆满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生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阶段,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学会如何做好科学研究,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带入社会和深入的学习实践,进行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切实际的研究拓展。研究生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将探索和创新的科学研究精神融入事业新征程的开始。

他深情寄语毕业研究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以国家发展为己任,坚持不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把握时代潮流中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把自己锤炼成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体现自身价值。

希望同学们能够践行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坚定“乘势而上、久久为功”的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践中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建功立业、实干报国。

希望同学们能够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奉献者,在未来的道路上以勇于探索不怕失败、敢于攻坚不怕风险、善于突破不怕挫折的精神练就一身硬本领,到基层和人民中去服务社会、奉献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信息工程学院刘昊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秉持宁夏大学“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恪守底线,向着真理的彼岸扬帆起航。

毕业研究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路广华向学校和老师表达了感激和眷恋之情,她表示将牢记母校和恩师的教诲,用所学专业技能书写更美好的人生乐章,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添彩。

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为68名博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全体校领导为1983名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

各职能部门、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研究生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部分毕业研究生家长和家属参加了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