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评估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王文娣 杨雯/图】6月16日,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组长、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副主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标准委员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砥一行来校就“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评估工作听取汇报和质询。校党委副书记周震主持工作会,并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开放办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

会上,本科生院院长张亚红围绕“互联网+教育”数字化校园建设,“互联网+”赋能学生创新素养教育,“互联网+”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互联网+”建强党建思政阵地,“互联网+教育”提升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互联网+”对学校特色发展的支撑作用,直面挑战、“互联网+教育”潜力仍需激发,抓住机遇、奋力开创“互联网+教育”工作新格局等内容,就我校“互联网+教育”建设工作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学运行保障部等负责人就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解释说明。

吴砥代表专家组对我校近年来“互联网+教育”建设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从管理规划、研究支持、实践效果、评估改进、教师教育与教师发展等方面对我校“互联网+教育”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周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中肯可行、十分宝贵,为我校“互联网+教育”建设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优化提升提供了改进的方向,学校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根据专家组的会诊反馈意见,以现存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宁夏大学“互联网+教育”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会后,专家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的智慧教室,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的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信息平台、民族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和丝路宁夏文创成果展厅,并观看了我校与扬州大学举办的“慕课西行”同步课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副主任、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规划与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建,自治区教育厅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黄涛,华中师范大学教师陈梦、杨琼,自治区教育厅信息化管理中心教师李云,我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