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正未有穷期 不待扬鞭自奋蹄

宁夏大学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 姬晓姗、王文娣、苏宇静 学生记者:马卫芳、撒盼盼/图】共聚夏日忆往昔,以梦为马敬未来。6月15日上午,我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萃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4652名毕业生携着师长、同窗的殷殷嘱托和深深祝福,踏上崭新征程,奔赴广阔天地。全体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宣读了《宁夏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本科生的决定》;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校党委书记李星、校长彭志科接受了2022届毕业生集体为母校赠送的毕业纪念品——“硕果累累”。

彭志科代表学校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生成长付出心血汗水的老师与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感谢。他用一组组反映2022届毕业生们在校期间学习、实践、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数据,重温了他们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倾情回顾了学校与他们共同经历的重要时刻,刻画出属于2022届毕业生自信、坚韧、担当、探索、创造的“主流群像”。

彭志科将几代“宁大人”用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坚韧的精神孕育出的“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当作毕业“礼物”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以从容的步伐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他指出,“尚德修身”方能“不畏风寒”,“勤学奋进”方能“不怕困难”,“求是笃行”方能“根深叶茂”,“守正创新”方能“本固枝荣”。他希望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在勇攀知识高峰的征途中追求突破,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把终身学习的理念融汇到追求事业、谋求发展的全过程;要始终立足科学发展前沿,拓展学术视野,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开拓属于自己的新世界,在创新奋斗中释放青春光芒、追逐青春理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铺路架桥、添砖加瓦。

“面对人类历史上极为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从未放弃立德树人的职责,教学改革从未止步,科学研究从未停滞,在座的所有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在线上线下的课堂勤奋学习,在紧张的实践锻炼中求得真知,在灯火通明的实验室中勇敢创新。”教师代表、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王海龙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强健的体魄、清醒的头脑和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不负青春韶华。

校友代表、宁夏百瑞源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向峰为即将奔赴新征程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毕业祝福。他用自己开拓创业的实践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要立志高远,也要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毕业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马欣然同学和博雅书院尹文君代表全体毕业生对老师的辛勤培育和付出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牢记宁夏大学“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传承和弘扬“沙枣树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奔赴下一场山海,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典礼最后,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同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主会场毕业典礼,中卫校区的老师和本科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与现场联动的方式一同参加了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