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校师生收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并召开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张景、李明花、各单位/图】6月10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六楼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各部门单位设立分会场准时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盛况直播。校党委书记李星作为党代表参加了宁夏人民会堂现场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副校长郎伟列席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其他校领导在学校主会场参会。全校师生认真聆听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

当日下午,为及时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开好头,学校在德勤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师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校党委副书记周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风隽,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永兴出席会议,党群行政部门负责人及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农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周震主持。

彭志科表示,现场聆听了梁言顺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系统把握、融会贯通。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西部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宁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肖功国、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建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李文佳、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马欣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了观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盛况的感悟。

肖功国表示,我校共青团将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跟党走,引领青年学生点理想之灯、发信念之光;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立新功,引领青年学生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勇于自我革命,毫不动摇从严治团,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凝聚青春力量,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建宏表示,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将坚持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的深度融合,以课程思政、功能党支部、党小组建设为着力点,发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的作用,强化学院文化建设,配齐建强学院教学科研团队,争做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推进器、试验田和人才“小高地”。

范映渊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对全校学生进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教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自信自觉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时代潮流中。

刘明表示,身为民主党派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集众智有所为,兴实干而不辍,以如磐信念和昂扬姿态,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中做出高校党外人士新的贡献。

李文佳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牢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科研创新的重要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步伐,为教书育人的光荣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踏上去宁夏南部山区支教的新征程,投入到美丽新宁夏的建设中。”马欣然激动地表示,将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在西部的热土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