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发挥人才在先行区建设中的支撑作用”读书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5月6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发挥人才在先行区建设中的支撑作用”读书座谈会在我校德勤楼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培君,自治区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茹小侠,自治区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思旭,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风隽出席读书会,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蒋永忠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俞学虹,我校农学院副院长、教授张雪艳,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刘任涛,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刘昊,文化旅游学院教师王帆,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博士仉瑞,以及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民建宁夏区委会等专家学者,结合对《人才强国战略概论》和《人才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探索》等书目的阅读,分别立足各自行业实际,围绕“发挥人才队伍在先行区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主题,就完善高校人才多元化评价机制、建立人才信息库、深化人才工作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读书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本领,有利于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今后,要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聚焦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为先行区建设添动力、聚合力。

读书会前,杨培君还实地调研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听取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基本情况。

据悉,为积极组织和引导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结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为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2022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题,在前期开展相关调研和阅读《人才强国战略概论》《人才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思索》等书籍后,举办了本次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