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图】为全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安全稳定的模范之地,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5月5日,我校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一楼东报告厅召开“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分别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的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星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关系到校园的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李星要求,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进行全面系统排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会从重大安全事故当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对校舍建筑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及饮水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校园周边治理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排查治理,确保排查不漏一处,不留死角,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作为师生共同的一门必修课来抓,引导师生广泛参与,做到安全知识人人讲,安全技能人人学,安全隐患人人查,安全规范人人守。要提升应急能力,借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的良好经验,建立各类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形成应急处置的长效机制。

彭志科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查找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漏洞、短板弱项,确保排查不留死角,防控不留盲区,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逐项建立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严格按照要求限期整改,坚决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党群行政部门、教学单位、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