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王文娣/图】为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动学校2022年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2日,宁夏大学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德勤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运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立杰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井惠敏主持会议。

会上,张立杰宣读了《中共宁夏大学委员会关于第七、八、九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决定》;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正东宣读了《中共宁夏大学委员会2022年巡察工作方案》。

周运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自觉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关于高校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是发挥好巡察政治监督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现实需要。

他强调,各巡察组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方针为目标,把今年的巡察工作完成好;要聚焦巡察重点,切实提高巡察质量,既要按照“三个聚焦”总体要求开展监督,又要把握被巡察单位特点规律,区别教学单位、直属附属单位等不同类型,科学合理细化监督重点,有的放矢开展巡察监督。

他要求,各巡察组要树牢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监督职责、培训成效,发挥巡察工作“尖刀”“利剑”作用,围绕巡察监督要点,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和方式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切实提高政治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巡察作为大事来抓,认真对待、坚决落实;巡察组要强化与纪委、组织、宣传、人事、审计等有关部门协同作战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同心同力、坚定信心,从严从实、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圆满完成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小龙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拜发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自2022年4月开始,至2022年10月结束,被巡察单位为美术学院、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外国语学院(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生命科学学院(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宁夏葡萄与葡萄酒研究院 葡萄与葡萄酒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图书馆。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各巡察组成员、2022年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