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齐岳深入各校区调研

发布日期:2009-08-15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宣传部 图 李雪冬】 8月15日上午,新任校党委书记齐岳、副书记赵利宁、副校长李伟在刚上任第3天就来到学校南校区、校本部B区、C区、A区、新华学院及“十一五”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图书实验综合楼、文科学院楼、大学生活动中心、C区燃气锅炉房工程、C区新建14、15、17号学生公寓楼进行实地考察,副校长张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齐岳书记、赵利宁副书记首先到南校区考察调研,查看了教学区及校园环境。张成副校长将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的搬迁工作做了重点汇报,齐岳书记听取汇报后,对两个学院的搬迁工作给予了肯定。接着齐书记一行又驱车前往正在施工的文科学院楼,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并就该工程的后续工作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强调文科大楼的装饰要体现出人文气息,突出人文精神。随后,齐岳书记、赵利宁副书记、李伟副校长饶有兴致的考察了校本部C区图书实验大楼、燃气锅炉房工程和新建14、15、17号学生公寓楼。齐书记一行在检查了施工情况以及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求:一是保证各项工程能够按期完工,尤其是燃气锅炉房工程一定要赶10月15日完工,保证10月29日送暖。二是加强施工区的安全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学生和广大工程人员生命安全。

最后,三位新任校领导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新华学院及校本部B区、A区进行了参观考察。齐岳书记听取了大学生活动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同时,听取了该中心后续建设存在的困难。齐书记一行莅临新华学院,走过天桥,查看了新华学院两个校区。齐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校本部B区、A区,在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齐书记表示,“老红楼”的扩建改造工程要抓紧抓好,使其真正成为宁夏大学的历史性标志。

在A区十七楼听完张成副校长和基建处李毅处长对宁夏大学校园建设远景规划的汇报后,三位新任校领导随即在十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齐书记在会上做出三点重要指示: 一是对于宁夏大学未来发展空间的问题,应该做到“宜早不宜迟”,争取解决种种工程遗留问题;二是重点做好南校区两个学院的搬迁问题,要求C区14、15、17号学生公寓楼要抓紧施工,千万不能影响10月8日学生的搬迁入住;同时要重视水暖电的供应这些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问题;三是重视科技大厦的建设工作,应该将其盖成宁夏的标志性建筑。会上,赵利宁副书记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