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高校“211工程”建设研讨会在海南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09-09-0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211工程”建设办公室】8月21日至23日,新增高校“211工程”建设研讨会在海口市召开。何建国校长、李星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了会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郭新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重点建设处处长赵玉霞,海南大学、青海大学、石河子大学领导,西藏大学、南昌大学及新增“211工程”建设高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南大学承办。

何建国校长、李星副校长分别主持会议,并和与会其他高校代表就地方高校“211工程”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郭新立就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成就、高等教育的地位、高校学科建设和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等问题作了重要报告。

会议认真分析了新增地方高校“211工程”三期建设所面临的形势,与会代表听取了南昌大学“211工程”一期、二期建设经验介绍,5所新增“211工程”建设高校就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中央专项资金投入等事宜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会议取得了积极成果。

会议决定第二次新增高校“211工程”建设研讨会于明年8月在宁夏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