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09-09-08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胡海英/文 曾华/图】9月4日,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清贵、副厅长张新君、计划处处长陈国顺,我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许兴、李星,相关处室及各实验室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齐岳主持会议。

张先恩司长一行首先考察了我校“天然气转化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宁夏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西北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夏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点实验室)”和“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夏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汇报。

汇报会上,何建国校长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情况。李星副校长从学校科技工作进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基础研究和创新能力建设及今后学校科技工作方向等方面汇报了宁夏大学科技工作情况,希望科技部能在“973计划”立项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力争我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许兴副校长汇报了省部共建天然气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宁夏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积极承担科技部重大基础前期研究专项,与国内外科研院所、企业开展联合研究、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建议。

张先恩司长听取汇报后,对宁夏大学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科技工作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特色鲜明,发展方向明确。并指出,国家对重点实验室及“973计划”项目的申报建设方面要求程序相对复杂,需要专家组充分论证,达到要求再支持建设,前期全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有4家通过了论证,提升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议宁夏大学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注重积累,逐步突破人才引进、研究实力提升等方面的制约,在条件成熟时,科技部将会给予宁夏大学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