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黄花菜、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部省联动项目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年中项目检查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杨雯 文/图】为推动科技项目任务顺利进行,加强“黄花菜、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管理,7月15日~17日,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有关单位参加了科技部部省联动项目动员部署会,并组织召开了该项目2022年年中项目检查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宁夏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徐小涛一行组成的检查组参加了活动。

检查组在西吉县科技局参加了科技部“黄花菜、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部省联动项目动员部署会线上会议,实地调研了西吉县吉强镇黄家川冷凉蔬菜试验示范基地与彭阳县孟塬乡草滩村辣椒示范基地。课题各专项负责人现场汇报交流了试验示范内容。

检查与调研活动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2022年度“黄花菜、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工作交流会。李建设就此次项目检查年中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实施项目,落地转化成效,造福一方百姓,加快科技成果“进园入县”。他强调,应加强组织协调管理,避免出现重指南指标轻场景应用的现象,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不断总结经验,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徐小涛对科研人员的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课题项目组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发挥科学家精神,加强交流学习,取得共同进步。他强调,要构建栽培技术体系,探索工作新模式,加强产学研融合,强化东西部合作,争取建设里程碑式成果。

交流会上,宁夏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学宏和科技厅农村处科技处副处长荀晓赟从创新项目管理方式、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子项目负责人就相关项目研究进度进行了简要汇报。

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园艺技术推广站、西吉县、彭阳县相关领导,宁夏大学相关学院教师及泰金种业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