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区内就业市场中卫拓展工作组一行参加中卫市“就现在 向未来”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博雅书院】7月30日,2022年“就现在 向未来”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中卫市人力资源市场启动,中卫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照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肖生勤,宁夏大学博雅书院书记、院长李举,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刘小鹏,前沿交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磊一行参加开幕式。

此次招聘活动由中卫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宁夏大学及中卫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协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宁县、海原县同步举行,旨在进一步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

此次招聘活动,采取信息发布、现场招聘、直播带岗、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中卫市3个会场共有195家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0487个,适合高校毕业生岗位2915个,进场求职人员达540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89人,其中高校毕业生407人。直播招聘观看人数3287人,现场互动500多人次。活动现场设立政策宣传区3个,为高校毕业生和广大求职者解答政策600多人次,发放政策宣传彩页4000多份。中卫市人社、教育、退役军人、残联等部门还为求职者提供求职登记、职业培训报名、创业指导、劳动维权等“一站式”服务,切实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宁夏大学组织200余名毕业生到活动现场咨询企业岗位需求,积极寻找心仪企业和就业岗位,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100余名中卫籍学子参与线上互动,6家企业代表全方位介绍了企业发展前景、工作环境、招聘岗位等,通过薪资、补贴等“花样”福利抛出橄榄枝,让求职过程触“屏”可及,优质岗位触“手”可得。

为积极拓展用人岗位,我校就业拓展组一行积极和中卫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领导沟通,协调拿出5-10个公益性岗位,在宁夏大学中卫校区相关学院、书院和图书馆等部门设置岗位,为部分考研、考公和事业编的毕业生提供一个就业缓冲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