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学院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化旅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文、图】6月10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我校各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现场聆听了梁言顺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字字铿锵、催人奋进,报告描绘了宁夏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铺开了宁夏长远发展的伟大格局。“答卷”令人振奋,“蓝图”催人奋进!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全面客观,分析透彻,思路清晰,要求明确,富有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指导全区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新华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员杨文刚说。

6月10日开幕大会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师生员工通过多种形式收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大会现场直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为我区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图,规划了布局,明确了方向,部署了任务,是指导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提振信心。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开幕大会直播,会后学生党支部采取专题座谈会形式共同学习领悟报告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楠表示,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高校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严格贯彻落实党代会的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巩固和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极大热忱、极大精力做好青年工作,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学工队伍的力量。

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在校区教职工在中卫校区博闻楼309会议室集中观看,其他人员通过黄河云视客户端、宁夏新闻网等平台收看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实况。学院副院长贾随生感慨道,梁言顺同志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激发热情,催人奋进,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方面,强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为全区高校发展明确了方向。学院全力做好管理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推进自治区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在文萃校区明远楼设立分会场,组织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开幕会。通过报告内容和数据的呈现,大家倍受振奋,对自治区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点赞。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