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走样 服务不打烊 封闭式管理期间我校留校工作人员纪实

发布日期:2022-10-0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 图书馆 计划财务处/文 图书馆 计划财务处/图】自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我校图书阅览和财务报销工作正常保障,做到封闭式管理期间“防疫不走样,服务不打烊”。

防疫不走样,工作有花样。为确保封闭式管理期间学校财务工作顺畅,计划财务处11名工作人员进校在岗工作,其余人员居家线上办公,线上线下结合,最大限度发挥网上报销优势,处理各类报销业务800多笔,每笔投递报销业务48小时内处理完成;24小时投递机充分发挥了“财务服务群”和“学生报销员财务服务群”服务阵地优势,有效减少报销人员聚集,及时处理线上业务咨询答疑;通过统一支付平台,及时办理在校学生各项费用的缴纳和退费业务;开设疫情防控专项经费,从经费层面全力保障学校防疫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走样、财务工作服务师生不间断、财政资金支付进度考核成绩不打折。

封校不闭馆,服务不打烊。图书馆先后组织17名职工,16名保洁、门卫值守怀远校区逸夫图书馆、文萃校区图书馆、金凤校区图书馆一线,全方位做好图书馆通风消毒、测温登记、错峰限流、有序入馆、读者服务等运行服务工作,每天保障2300余名学生入馆学习。特别是中卫校区图书馆,因工作人员相继隔离,仅剩2名人员集门卫、保洁、读者服务于一身,24小时值守岗位,他们和随后紧急调来的2名教师和志愿者们一起,确保每天校区300余名学生入馆学习和其他服务保障工作正常运行。高频接触面消杀、做好防疫消杀台账记录、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不定时馆内进行巡视……图书馆简单平凡的日常工作,却承载着学生学习生活服务、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