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节 献礼二十大 宁大学子用青春告白祖国

发布日期:2022-10-0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校团委 王文娣/文 校团委 各学院/图】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我校共青团及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开展“永远跟党走 献礼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以青春为名,向祖国告白。

总有一道底色,洋溢着中国红。10月1日清晨,我校共青团组织举办迎国庆升国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同学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共唱国歌,以青春之名献上对祖国的深深祝福。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等单位在教室举行“致敬国旗下,齐心战疫情”线上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和美好祝福。

总有一种誓言,彰显着爱国情。“我是宁夏大学的一名青年学子,我向祖国告白……”随着“宁大青年学子这样向祖国告白”线上主题活动的开展,宁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主题告白,写下3000多条告白誓言,表示将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有一种行动,表达着报国志。“我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我的实际行动展示我的报国志,表达我的爱国情”,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建筑学团支部侯雨晶说道。10月1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建筑学团支部召开“永远跟党走,献礼二十大”欢度国庆节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升旗仪式。活动中,同学们开展知识竞答、分享体悟感受、深入交流座谈,并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校园疫情防控、科研学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里,在实际行动中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

总有一种触动,凝聚着爱国心。10月1日当天,宁大青年学子用无人机悬挂国旗,“花式”告白祖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迎风飘扬,凝聚着宁大青年学子拳拳爱国心。各学院也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为祖国庆生。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喜迎国庆才艺展示活动,通过《以时代之眼 我们这样看中国》等诗歌朗诵才艺表演向祖国致敬;博雅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用一首激情澎湃的《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举行了“迎十一 庆国庆”趣味运动会,以赛促建,凝聚合力,为祖国庆生;数学统计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组织进行了“祖国,我想对你说”主题演讲比赛,用优美的语言称赞祖国河山,歌颂祖国人民,缅怀祖国先烈,期盼祖国未来。

根据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 献礼二十大”主题文化活动的通知》,学校还将陆续举办“喜迎二十大 健康向未来”《本草纲目》健身操视频大赛、“歌咏红色使命 唱响青春时代”宿舍歌咏大赛、“同心护‘宁’ 以画融情”线上主题绘画作品比赛等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多彩特色单项活动等,积极弘扬昂扬奋进的主旋律,有序有力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