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 马亮 王冬 沈韵初/文、图】为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9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周震,校纪委书记周运生,副校长刘炎胜、史金龙分别带队深入各校区、教学教辅单位以及校园重点部门、重点场所,实地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走访慰问值班值守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并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提出要求。

检查组按照分工安排,先后到贺兰山校区、怀远校区、文萃校区、金凤校区的校门及所有单位、医务室、隔离点、餐厅、学生宿舍和附属中学、幼儿园、国际交流中心等,实地查看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师生健康管理和诉求回应、线上教学、隔离点管理、后勤人员管理和服务、食堂菜品和安全、超市商品供应、公共区域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重点就校园封闭式管理、校园围墙管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核酸检测及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督查落实。同时,检查组查阅了相关管理台账,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在督导检查中,校领导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值守一线的干部和职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他们辛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校领导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这个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守岗位,从严、从实、从细全力做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要耐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主动关心关注封控师生的心理健康,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把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责任到人、执行到位,以坚定的信心和坚决的行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规范有序,守护好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