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默默守护在我们身后——封闭式管理期间我校留校工作人员纪实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 保卫处 后勤保障部/文 龚旭峰/图】自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在德勤楼3楼设立办公点,相关负责人24小时在班值守。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主动下沉,靠前指挥,及时研究解决疫情防控的困难和问题。部分干部职工克服家庭困难,履行岗位职责,主动请缨进校工作,确保非常时期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特别是保卫处和后勤保障部教职员工“舍小家,顾大家”,甘做校园师生的“守护者”,默默用实际行动谱写责任与担当之歌。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是保卫处重大的责任和使命。保卫处所有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全员投入疫情防控之中,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岗,带领80名保安员、16名消防值守,恪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郑重承诺,战斗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对出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严格管控,坚决做到“逢进必查、逢进必检”和“一事一报”原则;全面加强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深推前移;制作各类指示牌、温馨提示在校门口公示,方便人员了解入校程序。一个个风吹日晒下坚守岗位的背影,一辆辆行驶在校园内的巡逻车,一张张温馨清晰的提示牌,把冰冷无情的疫情挡在校门外,同时也为秋日渐凉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温暖。

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自9月20日以来,饮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急保障预案,当天就储备了可供全校师生20天的米面粮油和10万余个餐盒。餐厅员工和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实行校内居住不外出的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食材入校缓冲消毒,严格查验食材进货、运输、入校各环节的防疫措施,确保食材安全可靠;严格落实在封闭管理期间伙食质量不降、价格不涨的要求,教育引导全体餐饮保障人员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封闭式管理期间,各校区餐厅延长服务时间,满足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就餐需要。

困难要克服,疫情不入校。为了工作正常开展,一些员工有的带孩子共同住校,有的则把老人和孩子委托给其他亲属照料。一些干部教师克服年龄、疾病等自身困难,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处理封闭式管理期间师生反映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努力做“有温度”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