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及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9月23日下午,我校在德勤楼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校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措施上实起来,要求上严起来,管理上细起来,坚持做到“十快”“六保”“五防”,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疫情的底线。

他要求,要充分吸取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确保各项方案和工作机制的执行和落实,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及时研究解决疫情防控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要加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组织领导是否到位、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工作落实是否到位,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尾巴;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当前的严峻形势讲清楚、把防疫常识讲清楚、把政策措施讲清楚、把法律责任讲清楚,引导广大师生认清形势、知晓义务、增强责任,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刘炎胜就近期全区疫情发展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并从确保风险管控到位、确保人员管理到位、确保学生学习到位三方面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他指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连续五次召开专题会议、现场办公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目前我区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非常之期的非常之策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学校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线上参会。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