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季麟院士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 龚旭峰/图】9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来校交流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陪同调研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建宏介绍了何季麟院士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贺海明从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校近年发展做了说明;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夏明许从院情、产教融合发展、重点工作三方面介绍了目前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建设进展。

何季麟院士从自身经历出发,将自己五十二年在三线企业艰苦创业的工作经历和退休后在学术领域继续耕耘的心得体会同与会人员分享,并对青年博士寄予厚望。他指出,作为科研人员,要摆正心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全面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不仅能在基础研究方面出高水平成果,更能与国家和社会需求精准对接,通过解决产业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体现自己的科研价值。何院士还就宁夏大学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下一步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青年博士畅谈了在宁夏大学工作的感受,就各自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各自工作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