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202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王文娣 姬晓姗 学生记者刘岱雨、马卫芳、高扬/图】金秋时节硕果飘香,魅力宁大扬帆起航。正值宁夏大学建校64周年之际,9月15日晚,宁夏大学202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文萃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校领导同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演出。

迎新生文艺晚会以“青春为我作证”为主题,通过“序”“青春赞美诗”“青春华尔兹”“青春进行曲”“青春宣言书”“尾声”六个部分、四个篇章,为宁夏大学2022新生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隽永生动、富有思政美育元素的视听盛宴,引领全体宁大学子更加坚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使命担当,以青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晚会现场,随着雄浑苍劲、跌宕起伏的中国鼓声,在《光》的逐渐点亮中昭示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步入大学校园的新奇和喜悦,他们必定在新的人生起点上一鼓作气、努力追光,共创大学生活的美好明天。

阿卡贝拉《送你一幅泼墨山水叫宁夏》通过“人声+乐声”的韵律融合,展现了宁夏720多万人民群众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奋斗姿态;舞蹈《觉醒》通过群舞演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历史大事件,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多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爱国青年用铿锵有力的呐喊宣示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歌伴舞《春风十万里》展现了伟大祖国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之景;武术表演《海纳百川》将武术与艺术元素高度融合,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精神风貌,弘扬了传统文化精髓;男子群舞《心之寻》以舞蹈的力度和美感展现了蒙古族青年们为梦想而奋斗;萨克斯串烧《绽放》在以摇滚为曲风的乐器演奏中感受青春的碰撞活力;歌伴舞《我的乡愁》深情表达了第一次离家求学游子盼归的殷殷情怀;二胡齐奏《战马奔腾》以二胡的弦音悠扬带出的硝烟滚滚的疆场气息,将万千战马奔腾的壮观景象展现在师生面前;歌曲联唱《孤勇者的独白》、健美操《逐梦》直抵新生心田,为他们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大学新征程中加油助威;情景诗朗诵《我们的青春》通过青年宣言书,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歌舞表演《母亲是中华》由各族师生联袂登台,以天籁的歌声和曼妙的舞步表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在晚会互动环节,全国人大代表、“拇指作家”马慧娟现身晚会现场,向新生讲述了自己坚守梦想、破茧成蝶的人生阅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感恩之情,勉励同学们要一起好好读书,注重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俯下身子、吃苦耐劳,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校友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丁肖怡向新生分享了她求学和工作的丰富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在新的起点上抓住一切机遇,勇于面对挫折、敢于战胜自我,通过努力迎来美好的明天;立德树人标杆代表王庆同老师、长江学者代表杜建录老师、辅导员代表王巳卉老师、教辅代表王芸芸老师分别向新生寄语,并同新生代表进行温情互动。

晚会当日,恰有27名新生与宁夏大学共度生日,晚会组工作人员现场推上写有“宁夏大学生日快乐”及新生姓名的特别生日蛋糕,校党委书记李星上台亲手切蛋糕、送祝福,勉励2022级全体同学要心怀“国之大者”,做好“眼前小事”,走好入学第一步,走实人生每一步。

手语操《坚信爱会赢》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2022级全体新生通过手语盛宴,用整齐手势和温声软语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也激励全体宁大人要充分发扬“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用爱凝聚奋力前行的力量。

晚会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各单位的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现场观看晚会,中卫校区、金凤校区组织2022级新生通过宁夏大学网络思政平台同步观看晚会直播。

(责任编辑:李瑾)